吉林市保税物流中心一角吉林市保税物流中心一角

  写在前面

  2020年对于吉林市是不平凡的一年,年初以来一直面临着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复市等多重压力。如何将不利影响降到最低,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吉林市深入开展“三抓”“三早”行动,以项目建设强支撑、增后劲,用实际行动给出答案。

  “要‘十个指头弹钢琴’,切实抓好社会稳定、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复工复产企业要严格按照指导手册落实防控措施,规范管理,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这是吉林市委、市政府的明确要求。

  围绕“三抓”“三早”,吉林市制定了《吉林市重点项目建设行动计划》,成立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市、县(区)两级还成立了13个项目中心。吉林市发改委扎实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组织好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全程跟踪项目建设进度;吉林市工信局从设备安装调试、项目投产手续、项目投产见效、协调生产要素保障四方面服务项目建设;吉林市合作交流办主动谋划新形势下招商工作,创新招商方式,改变招商策略,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实效。

  ——这是吉林市各级部门的务实行动。

  截至目前,吉林市有效克服不利影响,招商引资逆势上扬,到位资金82.13亿元;全市签约项目120个,投资总额达千亿元。全市“三早”行动集中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68个,总投资841.2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53个,续建项目115个,亿元以上项目128个,10亿元以上项目20个。

  ——这是吉林市项目建设的累累硕果。

  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吉林市上下一心、只争朝夕、精心谋划、统筹推动,取得了可喜成效。即日起,本报推出吉林市项目建设主题系列报道,展示江城大地上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的帧帧画面和江城人民坚定信心、加快发展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