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吉林市召开经济运行、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情况调度会,分析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针对性措施,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吉林市委书记王庭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市市长贺志亮主持会议。

  会议调度了全市1~5月份经济运行情况、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受疫情影响,当前吉林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较大压力。要坚决贯彻中央和吉林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化压力为动力,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明晰目标、集中发力,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快项目开复工速度,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六稳”“六保”提供有力支撑。要全面优化服务质量,着力解决受疫情影响停工或建设速度放缓项目的困难问题,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对于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各县(市)区、开发区党政一把手要亲自负责,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开工。要用足用好国家政策,继续加大国家政策性资金争取力度,通过有效投资破解经济增长、就业等方面问题。要抓好经济运行工作,科学调度,精准施策,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要解决好生产类企业供应链问题,强化上下游产需对接,支持本土企业参与债券投资项目建设,增强企业造血功能。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全力推动吉林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江城日报 记者:高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