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时,他们脱贫攻坚,我们鼎力相助。此时,我们全力战“疫”,他们紧急驰援。5月22日晨,一辆从白山市长白县连夜赶来的满载防疫物资的货车,抵达珲乌高速吉林西出口。

  “青山一道风雨同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货车身披红色条幅,上面的字迹格外醒目。长白县支援的这批防疫物资包括医用防护服4000套、医用外科口罩8万只、矿泉水3000箱,总价值近70万元。在吉林西出口,吉林市工信局和长白县有关负责人进行了物资交接。

  得知吉林市发生疫情,长白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会议,紧急通过医疗部门采购了防护服、口罩。这些防疫物资都是医用级别,可以直接用于防疫一线。捐赠的矿泉水则是来自长白县域内企业生产。为了让物资尽快送往防疫一线,他们在5月21日晚装车完毕便连夜赶赴吉林市。

  “脱贫攻坚时,吉林市对我们县帮扶很大。现在吉林市突发疫情遇到困难,我们也要尽一份微薄之力。”长白县工信局局长王奎亮说。

  吉林市与白山市在2017年结成对口扶贫协作城市。根据“县乡对口帮扶”等精准扶贫协作新思路,吉林市9个县(市)区、4个开发区分别与白山市靖宇县、长白县16个乡镇结成对子,开展扶贫协作。几天前,白山市和靖宇县向吉林市捐赠了KN95口罩、医用口罩等50万只,人参纯粉片600盒,纯净水近1.5万箱,总价值200万元。

(来源:江城日报 记者:杜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