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上午,吉林市卫生健康委派来的300名医护人员,组成吉林市援助舒兰医疗队,分别深入到舒兰市各个社区,对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样本采集。

  300名医护人员分别来自吉林市中心医院、吉林市人民医院、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北华大学附属医院、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吉林化工医院、吉林市中西医结合肛肠医院,由吉林市中心医院副院长王建东带队。

  “下午接到通知,我们丝毫没有犹豫,立即准备、火速出发。”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的护士们说。

  5月14日晚抵达舒兰市后,吉林市医疗队连夜接受了国家指导组的专项培训。“我们出发前就已经接受了防护知识培训,但为了确保万无一失,还是要再培训。” 5月15日早,第三次培训结束后,吉林市医疗队员分乘49辆车,每辆车分成两个组,来到舒兰市各个社区,进入小区对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样本采集。

  “作为医务人员,奔赴战疫一线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有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也请全市人民放心,我们的医疗队一定能够健康、平安归来。”王建东说。

  (来源:江城日报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