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以来,吉林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狠抓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石化、冶金、化纤等传统产业全面回暖,新材料、精细化工、医药、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增势强劲,全市经济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7月15日,吉林化纤1.5万吨碳纤维项目的首条碳化线实现一次开车成功,刷新了我国同级别碳化线安装的记录。企业计划在十月底,将第三条线和第四条线也陆续开车,从而释放更多产能,2021年企业年产能将突破1万吨。

  在位于吉林高新区的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原厂生产线搬迁和新设备调试也在紧张进行中。作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一汽轿车等多家知名企业的A级供应商,企业正在加快建设年产7万吨汽车紧固件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的产品供应能力,实现年均销售收入12亿元。

  石化、化纤、汽车零部件等传统产业老歌新唱,新产业新项目也在吉林市落地生根,作为吉林市今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奥迈嘉海(OMG)海洋文旅综合体项目目前已初见雏形。该项目以打造中国城市水族生物旅游度假目的地典范为目标,融合旅游度假、休闲娱乐、文化体验三大核心功能。投入运营后将填补吉林省大型海洋馆旅游业态的空白,对吉林市旅游产业升级、完善旅游服务体系具有巨大带动作用。

  今年以来,吉林市紧紧围绕六大产业集群和13个重点产业,全面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精准对接目标企业,大力推进高质量招商项目加快落地。截至6月底,吉林市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41个,投资额达1848.7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05.9亿元,同比增长65.3%。

  今年上半年,吉林市国内生产总值(GDP)实现698.1亿元,增长9.8%;规模工业完成产值843.7亿元,增长31.6%,工业增加值完成142.3亿元,增长16.2%;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2.7亿元,增长17.6%;地方级财政收入增长19.3%,全市经济发展始终保持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