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第六届长白山国际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第四场分论坛——中国科学院与吉林省医药企业科技服务专场会召开,来自国内各优秀医药企业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创新驱动医药产业跨越发展的重大命题,力推医药成果加速转化应用。

  会上,上海药物研究所成果转化处副处长李平,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徐广庆,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研究员王桂芹,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科技处研究员宋凤瑞分别就技术平台与新药项目合作信息、高效催化促进药物绿色制造技术、新型流感广谱性疫苗创新成果、现代中药创新研究及产品研发成果进行了推介演讲。

  近年来,通化市不断推动医药健康产业做大做强,当前,正在打造千亿级医药健康产业集群,要想培植好这棵千亿级的“产业树”,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侯鹏建议,要不断提升研发实力,不断加强科技交流、协同创新,进一步补齐化药短板,发展全链条的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格局。 

  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董事、研发中心主任佟晓乐表示,通过此次论坛,不仅把握了学术前沿、产业热点,更透视了产业现状,为企业未来创新发展开辟了新思想、打开了新思路。

  “产品是企业的生命,没有产品就没有发展的空间”吉林省俊宏药业质量负责人姚云表示通过此次论坛和各分论坛,让企业有了产品对接平台,拓宽了企业的发展思路。

  (来源:通化广播电视台 记者:栾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