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搭建沟通平台 深化务实合作

  跨国企业与我省举行对接会

  作为国家发展改革委与美在华跨国企业高层圆桌会暨地方对接会·吉林站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7月8日,跨国企业与吉林省对接会在长春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司局同志、吉林省政府部门代表、跨国企业代表、吉林省内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

  对接会上,吉林省发展改革委、吉林省政数局、吉林省工信厅、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吉林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就吉林省产业政策进行推介;长春新区、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农安县、中新食品区相关负责人就吉林省开放平台进行推介;吉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发布了全省吸引外资重大项目。

  在随后的现场交流互动环节,与会的跨国企业代表与吉林省各部门、地方政府代表围绕各自感兴趣的领域、项目对接合作意向,展现合作信心,表露合作诚意。“此次会议将我们外资企业在华的需求以及本地企业的发展状况进行了很好的对接,加深了彼此的理解,为日后我们进一步拓展国内市场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帮助。”会后,科恩集团中国区首席代表王英华感到不虚此行。

  据了解,为确保本次对接交流会取得实效,会前吉林省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多次积极与对方进行联系,在充分了解对方的实际需求后,及时将信息反馈给省内相关企业,并组织安排省内相关企业前来对接。本次活动的举办为深化双方的沟通交流与务实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杨悦 邱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