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国一汽自主设计的国内首台V型8缸直喷增压(V8TD)发动机在研发总院试制所完成试制并取得成功。

  V8TD发动机作为一汽红旗高端车型核心动力的战略性产品,基于国内唯一的V8平台全面升级打造,最大净功率达到485千瓦,最大扭矩为850牛米,相比上一代产品,动力性指标提升73.2%,达到了国际同类机型的领先水平,为自主高性能发动机树立了新标杆。

  据了解,V8TD发动机研发过程中,研发团队创变求新,突破了微米勒高性能燃烧系统、“HOT-V”双中置涡轮增压等九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克了高性能燃烧系统设计、跨平台模块化设计、外观精良性提升设计等多项技术难题,为V8TD发动机的成功试制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进入试制阶段后,中国一汽动力总成项目多个部门高效协同,克服周期短、任务重等重重困难,仅用1年时间完成了从概念设计到首台样机试制开发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实现了110天全新机型最快试制速度。

  (来源: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记者:华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