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五一”小长假契机,各地以购物节、展销会、发放消费券等方式开展促销活动,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

  “五一”假期,长春市推出惠民服务促消费、商圈提质促消费、假日经济和夜经济促消费四大促销行动。组织各大商贸企业开展品牌购、促销节、家装会等促消费购物嘉年华活动。

  5月起至10月,长春市还将持续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业态多元、亮丽美观的地标性夜经济生活集聚区。

  5月1日,梅河口市启动“最美春天”五一打卡促销活动,投入资金300万元,每天投放消费卷2万张。共设火车站、人民公园、东北不夜城等18处打卡点,游客只需任选6个不同打卡区进行拍照,在朋友圈晒出照片并集满18个赞,即可完成打卡任务,领取30元代金券。在海龙湖等景区,游客们边欣赏梅城美景,边拍照打卡,玩得十分惬意。

  在“五一黄金周”期间,辉南县举办“惠动全城,畅游辉南”系列促销活动,在城区多个广场和商业街设置展销摊位,吸引市民游客前来选购。

  5月1日,辉南县还开设早夜市,各色美食、新鲜蔬菜、水果特产琳琅满目,进一步促进消费,便利群众购物需求。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