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多一点优化,企业发展就多一分保障。四平市以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补强短板弱项,推行行政检查备案智能综合管理,不断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伴随着天气回暖,四平市项目建设陆续开复工,审批速度成为项目建设方关注的焦点。在四平市政务大厅,轩易合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员工常铭正在办理三期工程施工许可证。办事人员的工作效率,让他的心里踏实了很多。

  今年,四平市进一步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以优化政务服务为突破口,事项减量、审批简化、证明减少、环节压缩,以往需要7个工作日才能完成的重大工程项目审批,现在只需4个工作日。从“面对面”变“线连线”“屏对屏”“不见面”,当地依托吉林省市场主体“e窗通”系统,实行24小时在线申报,推广“互联网+市场主体登记”新模式,实施“网上办、掌上办、寄递办、预约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五零”服务举措到底有多快?中渤(吉林)燃气公司是当地实施新举措后首个登记的企业,从申请到证照送达只用了不到4小时。

  市场准入大幅放宽,企业“包袱”更轻、步履更快。与此同时,四平市还从源头上规范行政检查行为,严厉惩治执法检查“微腐败”,建立行政检查“好差评”工作机制。

  作为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城市,2020年,四平市累计受理各类审批项目465634件,办结率99.9%,提前办结率85.5%。今年,当地聚焦企业感受度、活跃度、满意度,建立反映和解决问题的“绿色通道”,在要素配置、环境优化、产业升级等政策精准供给上下更大功夫,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