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曾多次在桦皮林场发现野生东北虎的足迹,并在附近的新开林场多次拍到了野生东北虎实体影像资料,这次发现还是今年的首次。”看着雪地里留下的野生东北虎足迹,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天桥岭局工作人员焦林旺说。

  2月16日,正在值班的天桥岭森林公安局张家店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告,在天桥岭林业局桦皮林场辖区内的一处公路旁,发现疑似野生东北虎的足迹。接到报警电话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对现场情况进行录像拍照,并把影像资料传给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天桥岭局。经现场测量,足迹的掌垫宽约8.5厘米,长约13厘米,经工作人员鉴定,该足迹是一只野生东北虎留下的。

  焦林旺表示,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的越来越好,保护野生动物的力度不断加大,野生东北虎出现的次数也开始逐渐增多,“这次发现还是今年的首次,跟以前发现的是不是同一个体,还有待进一步鉴定。”

  民警提醒,野生东北虎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发现踪迹后,要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不要在原地逗留,也不要有好奇心进行跟踪,确保人不伤虎,虎不伤人。

  (来源:延边晨报 记者:郑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