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梅河口市提前谋划重点工业企业连续生产有关工作,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同时,鼓励企业不停工、不停产,力争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正值大年初五,在通化谷红制药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身着统一工作服,戴着防尘帽和口罩,手上一刻不停。忙碌着的工人们没有因假期加班而有工作情绪,反而精神饱满、干劲十足,全身心投入工作。

  通化谷红制药有限公司自异地搬迁后,老厂新厂同时生产,用工量加大,生产压力也相应增加。今年春节,公司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最大限度动员员工稳在当地、稳在岗位,减少流动和聚集,确保企业在春节前后正常生产经营,就地过年就成为了许多员工的选择。

  在吉林恒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提取车间、固剂车间、丸剂车间也生产不停,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保障,为他们提供安全的生产环境。同时,准备好食物、衣物、口罩等相应的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让在企业过年的员工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温暖。

  春节期间吉林恒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提倡外地人员就地过年,公司为工人准备了大米、啤酒、豆油作为新春福利,春节期间公司为员工准备了丰盛的菜肴,包了水饺,让工人在工作当中体验到了家的温暖。

  梅河口市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对春节期间生产的重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给予在岗职工法定假日(3天)每人每天300元奖补,放假调休(4天)每人每天200元奖补。

  据了解,全市共有15户重点规上工业企业春节期间生产,在岗职工共4251人,奖补金额合计393.44万元。

  (来源:彩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