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第五届吉林雪博会的重要主体活动之一,12月26日下午,以“融入双循环 实现双目标”为主题的2020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长春举办。冰雪、社会学、经济学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吉林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相关负责人参会。

  活动现场,发布了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研经济研究院、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起和组织,国研经济研究院中国冰雪经济研究中心牵头,与国内权威冰雪领域共同编制的《中国冰雪经济发展报告(2020)》。该报告侧重综合行业分析、区域比较分析及政策建议,是我国首个冰雪经济智库研究报告,全景式梳理了冰雪产业发展趋势,首次全面总结国内典型区域冰雪经济发展的经验。《报告》指出,近五年来,吉林省通过顶层设计与创新,扎实推进冰雪产业发展,加快“白雪换白银”步伐,冰雪产业走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吉林路径,冰雪旅游成为吉林寒地冰雪经济重要支撑。

  随后,活动开展了主题演讲、对话交流。3位嘉宾就“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话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对话交流环节,举办了“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建设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3个分论坛,聚焦冰雪体育、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装备制造、冰雪人才培养,守护擦亮查干湖这块“金字招牌”,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等3个主题,吉林市、松原市、长白山相关负责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深刻对话,共商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大计。

  (来源:彩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