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销量、产量与汽车制造商品牌力、技术能力、创新能力和用户驾驶体验有着密切联系。一汽解放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紧抓市场需求,脚踏实地、创新发展,前十个月,一汽解放卡车销量、产量居行业首位。

  在一汽解放公司卡车厂总装车间,工人们正在为完成月生产任务而加紧生产。目前,总装车间日产量达到520辆左右,较去年同期日产量提高至少40辆,这主要归功于车间新引入的智能化设备。

  一汽解放公司卡车厂总装车间主任 王一强:今年介入了很多数字化和智能化手段,我们上了一些物流牵引车,通过自动化物流减少我们一个人工物流,上了一些生产信息指示系统,通过生产信息指示系统,我们可以随时监控我们现在的一个生产状态。

  智能化、数字化设备的应用让卡车生产更为准时、高效,也进一步提高了产量。而卡车功能细节的升级,带来的则是销量的持续上升。 

  一汽解放公司卡车厂总装车间主任 王一强:增加了一些很多轿车用人功能,我们现在卡车都具备,例如我们定速巡航, 这些电子交易功能都有,更安全了,然后驾驶员操作更舒适。

  在王一强看来,产销两旺的背后,一方面是大家创新发展,克服困难;另一方面还少不了政府及时的纾困、解难。疫情期间,解放卡车厂刚复工时,一边面临的是防疫物资缺口大,另一边新项目又必须如期上马,正在企业两难之时,我省出台的驻企联络员制度及时发挥了大作用,汽开区派驻在解放卡车厂的联络员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将问题及时上报、处理。 

  一汽解放公司卡车厂总装车间主任 王一强:防疫物资给我们解决很大一部分,汽开区也是跟解放公司积极配合,能够第一时间给我们解决一些手续,一个报批一个问题,能够及时推进我们一些项目正常向前。

  在驻企联络员快速领办、帮办,全流程跟踪、服务下,一汽解放新建J7智能装配线项目主体工程目前已经完工,项目建成后,将年产5万辆高端J7重卡。今年前十个月,解放品牌累计销售整车43.9万辆,同比增长44%,继续保持国内中重卡市场领跑地位。

  (来源:吉视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