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来临,为弱电行业带来了崭新机遇,也带来了数字化转型的变革契机。12月17日,华为携手深圳市兴海物联科技有限公司、长春市华赛创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长春举办以“数字吉林 智能弱电”为主题的吉林省弱电行业现场会,向行业展示众多前沿技术,邀请合作伙伴共同构建开放共赢的合作生态。

  “新基建注定了弱电行业市场是政企业务未来增长的重要引擎,是华为发力和投入的战略方向,是巨大的蓝海市场。” 华为吉林政企副总经理马连龙表示,华为生态体系将更开放、能力提升更精准、激励模式更有效、合作体验更简捷。未来的竞争是生态与生态的竞争,成功依赖于强大、健康的生态系统。华为将坚持“利他”思维发展生态,继续做好黑土地,联合伙伴发挥优势,做大产业,形成“共生、互生和再生”的利益共同体。

  华为吉林政企弱电行业总监李万川针对吉林省弱点行业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他表示,今年11月吉林省出台“新基建761”工程,提出智能信息网建设,为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康养,智能安防和智慧园区等领域带来了重要商机。为此,华为吉林已成立弱点行业专项组,将做到在项目上对生态伙伴做到售前售后全方位支持,确保及时响应,免除合作伙伴后顾之忧,与华为共同走上吉林省弱点行业发展的快车道。

  深圳市兴海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渠道总监张健威在会议上发表了“行业聚力 同路同行”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华为&兴海智慧园区实践经验与生态政策。兴海物联基于华为沃土平台打造的“星启物联网平台”,作为智慧建筑空间的“大脑”,具有“全接入、被集成、AI赋能、集成配置”的四大能力特点,可以实现各系统数据间的互联互通、智能化场景的联动,打造可持续生长的智慧园区,有望为东北区域弱电智能化行业转型升级提供一份满意答案。

  从老工业基地走向智能制造,制造业转型之路如何走?华为中国大企业数通解决方案总巴向阳深度剖析当前传统工厂智能化转型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完善智能化转型策略,充分应用数字化。他着重推荐了华为所推出的智简网络解决方案,基于数字世界和物理网络构建完整的网络系统,通过打造智慧、极简、超宽、开放、安全的智简网络,使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进程。

  面对全栈数据中心建设越来越高的要求,该如何重构供电、温控、架构和营维?华为吉林政企数字能源解放方案技术总监李世锋进行了“小机房,大智慧”主题分享,面对建设周期要求高、资源耗费严重、运维效率低等问题,华为以业界最高效率并全链融合的供电模块、数字化+智能化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系统、打造极致PUE体验的间接蒸发冷却系统等最新解决方案,为下一代全栈数据中心覆盖全场景应用需求。

  华为吉林云与计算业务部机器视觉解决方案总监耿军对华为机器视觉新品进行了介绍:下一代“四无”生态型摄像机,支持“无网”、“无电”,“无光”下昼夜同视,支持“无现场运维”; AI超微光卡口摄像机,借助华为强大的AI芯片能力,通过算力换图像,减少夜间光污染;双光谱热成像摄像机,AI可见光+热成像双剑合璧,覆盖距离更远,守护青山绿水;AI双模球型摄像机,采用广角+长焦的双镜头一体化设计,远近兼顾洞悉;来自5G领导者的5G摄像机,无线实现灵活覆盖,已经在珠峰上大放光彩。

  如何让企业的“生产力工具”更高效智慧?长春市华赛创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吉林介绍了华为企业智慧屏产品。它是一款集视频会议、互动协作、远程传屏多功能于一体的数字化通信与协作的企业会议工具,为用户提供语音控制、智能追踪、人脸识别等全系列的智能会议体验,能够满足全场景办公需求,为企业提供智能会议、智能客服、智能办公助理等创新服务,还可以通过“华为企业智慧屏+华为云会议”,打通端和云,满足客户政府会议、中大型企业会议需求。

  今年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吉林省弱电行业经受了严峻的市场考验。在此次活动中,华为与生态伙伴共同展示了新基建机遇下弱点行业的广阔前景。在推动弱电行业智能化升级的过程中,华为将坚持“平台”+“生态”战略,致力于技术创新,助力合作伙伴和客户应对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实现商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