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近年来,吉林人以前所未有的力度、热度和速度,万众一心,全力奋战,脱贫攻坚。汗水的浇灌,终于换来沉甸甸的果实。经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喜迎“收获季”。

  牢记嘱托,决胜脱贫,向幸福出发。近日,吉林省党媒派出骨干记者、编辑深入基层,组成多个采访组,全方位、多角度地发掘、记录各市州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动人事迹、感人精神和喜人成果。为推动党媒联动平台合作走向深入,本报推出特刊,与读者一同见证吉林省驻村第一书记的奉献足迹,以及党员、干部、群众同心协力,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的感人画卷。

  扶贫大棚成就甜蜜的事业

  长春日报记者 梁闯

  内容摘要:品类繁多的扶贫大棚内,结满了成熟的果实。在棚膜经济的带动下,长春市的扶贫产业欣欣向荣,合作式经营、订单式销售、搭配式种养等经营模式,将扶贫产业与现代农业紧密结合,瞄准增加项目收益,扶贫大棚实现“高标准”帮扶,贫困户增收方式呈现“多元化”。

  延边州汪清县春阳村在脱贫攻坚中走上“蝶变”之路——今昔“春阳”不一样

  延边日报记者 刘战国

  内容摘要:在汪清,春阳村一直很有“名”。过去有名,是因为“穷”,村子产业发展单一、基础设施落后,村民们手头“紧”;现在出名,则是因为“富”,居住环境大为改善,产业项目发展红火,村民们增收有路,腰包也鼓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