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滑雪之乡——通化

最早开展冰雪运动。最早开展冰雪运动。
通化市获得全国第一届滑雪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奖杯。通化市获得全国第一届滑雪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奖杯。
中国聘请前苏联滑雪专家那基宾在全国考查,最终选定通化金厂镇并建立中国第一座滑雪场。中国聘请前苏联滑雪专家那基宾在全国考查,最终选定通化金厂镇并建立中国第一座滑雪场。
1957年全国第一届滑雪比赛越野滑雪男子个人十公里单兆鉴获得第一名。1957年全国第一届滑雪比赛越野滑雪男子个人十公里单兆鉴获得第一名。
 新中国第一位全国滑雪冠军——单兆鉴。 新中国第一位全国滑雪冠军——单兆鉴。

  1957年2月15日,新中国的第一届全国滑雪运动会在吉林通化开幕,作为通化籍滑雪运动员的单兆鉴获得了越野滑雪男子5公里、10公里和接力三块金牌。

 1986年亚洲第一届冬季运动会越野滑雪女子4×5公里接力项目宋世纪获得第一名。 1986年亚洲第一届冬季运动会越野滑雪女子4×5公里接力项目宋世纪获得第一名。

  “通化冰雪产业示范新城”项目建成后,对通化冰雪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它的建成,填补了通化无大型冰雪文旅项目的空白,从此,通化具有了冰雪产业核心竞争力的硬件实力,强化了作为“中国滑雪之乡”的软件魅力,更建立了“滑雪起源地  雪舞通化城”这个崭新的品牌竞争力,在“康养通化”的大格局下,在众多文旅大项目的全面崛起下,通化文旅将我市具有优势的:

  人参产业(金色产业)

  葡萄酒产业(紫色产业)

  红色资源产业(红色产业)

  绿色生态产业(绿色产业)

  冰雪产业(白色产业)

  进行全方位融合,全力打造通化“多彩康养文旅产业”,铸就通化文旅全新的发展之路。未来可期……

  (来源:通化市文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