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广播电视台记者王蕾:这里正在举办的是磐石市农民丰收节暨取柴河蘑菇节,在现场除了热情洋溢的节目外,展销区也热闹非凡。像滑子蘑、木耳、松口菇、灵芝等来自十四个乡镇的土特产品吸引了大批群众。

  活动现场,近百个展销区展销了包括食用菌在内的近千种食品,特色产品展销会、文艺汇演、美食盛宴、风光旅游、电商直播五大特色板块的设计,网红直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方式备受群众关注。驻村第一书记现场代言,更是让蘑菇等土特产品受到消费者青睐。

  磐石市驻村第一书记刘祝生:我们第一书记代言产品是货真价实的,我们以诚信、以实际行动 ,能够回报咱们父老乡亲。

  磐石市取柴河镇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气候条件非常适宜食用菌生长。取柴河镇因地制宜,将食用菌作为立镇产业,深入实施“园区+龙头企业”发展模式,食用菌产业园区发展到23个,年加工食用菌3万吨,食用菌全产业链产值达10亿元以上,产品远销日本、新加坡、意大利等国家,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吉林省食用菌重镇。

  在柳河县安口镇,榛子迎来收获季。种植户正在加紧采收,很多采购商慕名而来,将货车开到村屯,第一时间收购采收下来的新鲜榛子。

  辽宁省榛子采购商张长平:我在安口镇买了好多年榛子了,这个榛子质量非常好,我们当地非常认可。

  从2008年开始发展大果榛子至今,柳河县安口镇榛子种植面积达到2.8万亩,200亩以上种植基地31个,榛子种植户达到3400多户,榛子年产量达到400多万斤。

  (来源:吉视通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