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10月2日国务院安委会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吉林省安委会和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安排部署,确保2020年国庆假日期间通化市疫情防控和文旅市场运营等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通化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紧急部署全市文旅经营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决定假期集中力量对通化市重点旅游景区及文娱场所开展执法巡查督查,制定《通化市文旅局2020年国庆假日期间旅游景区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实施方案》。同时由局领导带队分成6个督导组赴各地指导并协助当地文旅部门开展检查督查工作。

  节假日期间,通化市文旅部门干部职工坚守岗位,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文旅假日安全防范工作,重点对A级旅游景区景点及文化娱乐场所的消防设施、消防专业人员配备、消防应急预案等进行严格检查。全面加强A级旅游景区、剧院、演出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等场所的火灾防控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文化和旅游部印发的《防控指南》,各地剧院、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旅游景区不能超过最大接待量75%上限要求。

  通化市出动检查人员192人/次,执法车辆48台/次,检查了6个县(市、区)下辖的42家A级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经营单位,5家星级饭店、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51家,娱乐场所45家,演出场所4家,游戏游艺场所2家,影院5家,书店22家,17家市直所属事业单位进行紧急排查。有力的保障节假日期间通化市文旅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