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线下线上齐开花 小袜子拓出大市场

  东北袜业开启“百千万网红直播”计划

  “大家好,我们家的袜子都是经过严格筛选的,质量绝对有保证,大家可以点开小黄车选购……”近日,东北袜业园阿里巴巴服务站的29个直播间相当抢手,每天都有主播面对镜头推介自家袜品,现在园区已有200多名网络主播直播销售。

  疫情发生后,东北袜业园各家袜厂明显感到线下传统销售渠道受阻,销售量锐减,而线上销售则影响较小,尤其是线上网红直播十分红火。东北袜业园决定实施“百千万网红直播”计划,计划3年内引进和培育100家传媒公司,打造1000个直播间,带动一万人就业。

  刚做完直播的王浩诚曾是工厂定型工,如今直播销售做得风生水起。他说:“线上销售模式见效快,刚接触不怎么懂,但有园区培训,上手就非常快了。”开播3个月,粉丝量由220人涨到2000多人,每天两场直播,订单和销量都比从前多了不少。

  为引导企业开展线上网红直播业务,园区集中连片建成了5000多平方米的网红直播间143个,供企业使用,还出台部分直播区域免房租、新建直播间给予补贴、为直播商家提供直播课程和培训体系等优惠政策。“我们现在情况还是比较好的,帮助企业做引流销售,正琢磨着把整个园区变成电商园区,让企业在线上卖得更好。”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电商负责人胡平说。

  东北袜业是辽源在寻求高质量转型发展中深耕精种的优势产业之一,作为承载园区的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在稳增长、促就业、保民生上起到了开路先锋作用。经过积极引导,目前园区已在线上开设3268个店铺,200多人在多个自媒体平台开展直播业务,打通了线上销售渠道。、

(来源:记者隋二龙 庞智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