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条宽阔整洁的水泥路,打通了致富门路;一个个充满希望的产业,找准了脱贫“金钥匙”;一间间干净舒适的农家新居,让贫困户喜笑颜开……

  如今,在精准扶贫政策推动下,东丰县处处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

  壮大扶贫产业稳收入

  驱车前往黄河镇涌泉村2组的吉林华欣庄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途经多条小路,远远地便看到一栋栋错落有致的牛舍,此起彼伏的哞哞声不时响起。

  华欣庄园牛舍里,工人们正忙着喂养,一头头肥硕的牛悠闲地吃着食料。公司负责人刘晓波说,他们拥有全县最大的个体养殖基地,建设育肥牛舍8栋,母牛繁育牛舍3栋,饲料仓储库1000平方米,青贮窖3000平方米。

  近两年,东丰县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模式,依托吉林华欣庄园壮大扶贫产业,增加贫困户收入。

  涌泉村4组村民张贵仁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年不仅可以收到公司分红,还可以到牛舍打零工。“自从在牛舍上班,每月能挣3000元,加上分红,这日子真是越过越有奔头了!”

  靠“扶贫牛”改变生活面貌的还有中胜村5组贫困户姜喜发。去年,村里帮他协调贷款买了3头牛犊,望着小牛一天天长大,姜喜发打心眼里高兴。

  2019年,东丰县投入各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997.6万元,其中,实施产业扶贫项目8个,投入700万元。为符合条件的153户贫困户办理特色农作物和畜禽动物保险,投保金额3.31万元。遴选扶贫产业发展指导员238人,协调建立新型经营主体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为产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