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珲春某公司从吉林省对俄铁路口岸进口一批冻真鳕鱼,共9个40尺集装箱,货值390.3万元人民币。这是今年吉林省对俄铁路口岸首次进口“海洋班列”冷冻水产品,长春海关所属珲春海关为企业办理了快速通关手续,保障“海洋班列”顺畅运行。

  中俄“海洋班列”自去年开通以来,已进口冷冻水产品1267.7吨,货值1378.2万元人民币。据了解,该“海洋班列”开通运行扩大了铁路口岸进口商品种类,促进吉林省铁海联运体系日趋成熟,对珲春打造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和海洋经济合作示范区,推动海洋经济发展,加速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为促进“海洋班列”常态化运行,珲春海关持续优化监管流程,及时收集企业诉求,为其提供政策咨询和解读,加强与监管场所运营单位沟通,完善铁路口岸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铁路运力及通关能力;开辟绿色通道,充分发挥“海洋班列”优势,助力吉林省海洋经济发展。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