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吉林省商务厅获悉,截至2月21日,全省超市业态开业率达到99%、便利店开业率接近95%。批零住餐限上法人企业复工率达42.5%。

  连日来,吉林省商务厅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面落实分区分级防控,着力强化精准服务,突出要素保障,科学有序组织商贸企业和居民生活保障重点领域复工复产,切实将吉林省委、省政府“三保一统筹”要求和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部署落到实处,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对居民生活和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组织部署上,吉林省商务厅制定了《商务系统分区分级防控,有序组织商贸企业复工营业的实施方案》,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有关规定和要求,同时组成工作专班深入商贸企业一线,实地调研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做好一站式、全方位指导和监督。

  在精准服务上,强化企业防疫物资保障,紧急协调为欧亚连锁商超、新天地超市、地利生鲜等保供企业一线职工配发防护口罩,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制约难题。印发《零售、餐饮企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经营服务防控指南》等企业防护手册,提升企业复工运行防疫安全意识和防控能力。

  在要素保障上,积极协调人社部门组织开展企业、务工人员供需对接,帮助人员健康安全返岗。深入落实商务领域企业平稳健康发展18条政策措施,千方百计为企业复工提供最大支持。

  (来源:彩练新闻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陶连飞  )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