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 杨婷婷 摄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 杨婷婷 摄

  11月12日,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基础和监管设施通过验收。

  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于2018年7月由海关总署、财政部、税务总局、外汇局联合批复准予设立,项目总投资4.27亿元,占地面积13.36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围网内仓库、冷库、集装箱堆场等工程建设,完成保税大厦、海关联检中心、商品展示中心、卡口等建筑的主体工程及内部装修、信息化设备安装等全部工作。2019年7月,延吉市正式向长春海关提出了验收申请。

验收工作组对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进行实地勘查 杨婷婷 摄验收工作组对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进行实地勘查 杨婷婷 摄
保税物流中心卡口 杨婷婷 摄保税物流中心卡口 杨婷婷 摄

  验收工作组由长春海关、财政部吉林监管局、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联合组成。验收工作组听取了关于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基本建设情况的汇报,并现场对保税物流中心卡口、海关查验中心、查验平台及监管仓库、申报大厅、海关监控室等基础和监管设施情况进行了审核,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纪要签署仪式 杨婷婷 摄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纪要签署仪式 杨婷婷 摄

  作为延边首家保税物流中心,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设立,为延边州的对外开发开放打造了新的平台,为外向型经济营造了新的增长点。

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纪要签署仪式 杨婷婷 摄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纪要签署仪式 杨婷婷 摄

  延边州政府副秘书长南成根,延吉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奎龙,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福祥,延吉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金昌律及州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验收纪要签署仪式。

  来源:延吉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