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新浪网和微博联合主办以“布局未来 领航趋势”为主题的“2019中国新经济领航人物评选”活动,评选中国新经济领航百强人物。

  今年是新浪首次举办“中国新经济领航人物评选”活动,本届评选在9月启动,将通过机构推荐、网友投票、评委复评等环节,历时三个月,将最终评选出“2019中国新经济领航吉林TOP50强企业”、“2019吉林新经济领航十大人物”、“2019中国新经济领航人物百强榜”等奖项,以表彰年度表现卓越、成绩斐然、驱动行业前行的新经济企业和企业家。

  在吉林省这片肥沃的土地上,不仅孕育着“五谷杂粮”,更孕育出一批优秀的企业,其中就有它。它在全省工业企业综合排名中位列前10名,被省科委定为高新技术产业;它旗下的80型焦炉也被评为全国红旗特级焦炉;它多次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优质服务满意单位和优质工程达标单位,它就是长春燃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走进千家万户,融入吉林生活

  长春燃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并于2000年12月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承担着长春市区56万燃气用户和2756户工业用户以及延吉市区的3.5万燃气用户的供气任务。目前拥用127万燃气客户,直接服务对象超过400万人。

  公司在长春市区内燃气管线3000公里,外环高压管网128公里,兼具输气、储气、配气、调峰的功能。拥有储气能力600万m3,LNG气化能力100万m3/d的调峰气源厂,是长春市主要应急保障气源。随着长春市天然气外环高压管网及气源调峰厂的发展,公司已经拥有现代化的安全供气管理保障体系和成熟的客户服务运营体系,建立起了良好的上下游供气战略合作关系。

  公司以提升服务水平、打造服务品牌为目标,将“安全供气”作为企业的生命线。近年来,公司逐步完善各项安全生产供气制度,加大安全管理软件和硬件投入,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将“精心呵护您的生活”作为企业的服务品牌标志。在开通“96660”燃气报漏电话后,公司进一步完善了服务网络,为市民安全用气提供了一个绿色通道。

  深耕吉林,做行业领军“人”

  公司在上市后的6年多时间里,历经了规范运作、加快发展和多元经营的飞跃阶段,呈现出了跨越式发展的格局。通过主业的不断做强做优,使企业的资本赢利能力得到了大幅度提升,企业资产结构得到了持续优化,从而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上市公用企业之一,也成为全国燃气行业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通过不断的努力,公司在全省工业企业综合排名中位列前10名,被省科委定为高新技术产业。公司旗下的80型焦炉被评为全国红旗特级焦炉,同时,公司多次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优质服务满意单位和优质工程达标单位。

  一个城市燃气企业,为何能保持如此强劲的发展势头?这一切都缘于它的“初心”。在不断的发展过程中,公司始终没有忘记“以燃气为主业,致力于成为东北最优、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燃气上市公司”的发展战略目标。在明确的目标下,公司形成了一支团结奋进、积极进取的经营团队。

  以新姿态展望未来

  公司拥有为城市民用、工商业、车用等终端客户群服务的完整能源供销体系,业务已经拓展至省内8个城市。通过在吉林省的精耕细作,相关业务日趋完善,公司将眼光放在了全国,目前,相关业务已经进入到国内100多个城市。主要业务板块分为以长春市区燃气及分布式能源供应服务等为代表的燃气板块,以长吉图为轴线辐射延吉等吉林省燃气业务投资板块,是东北区域综合能源利用和发展的引领企业。

  坚守当下方能展望未来,公司正在实施新的五年发展战略,将以保证城市安全供气为基础,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不断扩大清洁能源的应用领域和服务半径,为城市蓝天、碧水的绿色宜居环境建设发挥重要作用,为股东、社会、客户创造持续的价值。

  2019新经济领航人物评选专题:

  http://jl.sina.com.cn/zt_d/2019lhrwj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