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首日,我省旅游市场释放澎湃活力,省内各地旅游节事活动及惠民活动异彩纷呈,呈现出业态更丰富、产品更多元的休闲度假新特点。

  据统计,截至10月1日14时,纳入我省旅游统计范围的重点景区纷纷实现“开门红”。其中,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接待游客4万人次,同比增加62.5%;龙井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接待游客6.3万人次,同比增加57.5%;敦化六鼎山文化旅游区接待游客1.8万人次,同比增加20%。吉林市北大壶滑雪场探索“滑雪场四季不打烊”模式,接待游客0.562万人次,同比增加212.22%,实现总收入44.9万元,同比增加398.89%。

  10月1日,省内各地旅游活动纷纷启幕。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举办“环潭拍照打开,向祖国表白”“音乐喷泉为祖国献礼”“免票优惠享不停,与祖国同庆”等活动;长影世纪城举办“最燃升旗表白祖国”“壮丽70年放歌新时代”“千人同看大阅兵”等活动。

  我省部分乡村旅游企业也迎来游客小高峰。其中,延吉春兴朝鲜族古村落接待游客2.5万人次,同比增加25%;敦化雁鸣湖农鱼乐园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6.28%。

  据省文旅厅的统计数据显示,敦化寒葱岭枫叶红色旅游观光休闲区、四平战役纪念馆、杨靖宇将军殉国地、桦甸市杨靖宇密营等吉林红色旅游景区成为不少市民游客的假期选择。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李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