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剧《快乐的汉斯》儿童剧《快乐的汉斯》
精彩的歌舞演出丰富了市民国庆期间的文化生活。(本版照片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提供)精彩的歌舞演出丰富了市民国庆期间的文化生活。(本版照片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提供)

  170场群众活动贯穿“十一”

  为喜迎国庆,大力营造欢乐、激情的节日氛围,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以长春市委打造长春特色文化品牌、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的决策部署为指引,策划了主题为“致敬祖国 幸福长春”的长春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活动将为市民带来一场集文化、旅游、节庆等元素于一身的欢乐盛宴。

  此次活动共有5大类内容,涵盖56项活动、170场群众文化活动。系列活动期间,长春市将通过举办高标准、高品位、高质量、高参与度的文化和旅游活动,点燃城市激情、提升城市形象、展示城市风貌、展现文旅发展、增进干群情感,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激发广大市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长春家园的情怀,营造喜庆、热烈、团结、祥和的国庆氛围,凝心聚力推动长春全面振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写下“长春赞歌”!

  丰富内容点亮多彩国庆

  此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共有文艺演出类、节庆活动类、观光鉴赏类、文艺赛事类、健身体验类5大类内容,活动种类丰富多彩。

  文艺演出类活动中,将推出群众歌舞精品展演、精品文艺演出、专场音乐会等25项79场演出活动,旨在通过高雅演出活动,以舞台演出的艺术美感和审美气质,在全市营造生动、美好、和谐的文化氛围。

  节庆活动方面将推出长春市农民丰收节、农安黄龙府艺术节等10项60场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核心主题,讲述长春故事,展示长春高质量发展的新面貌、新成就。

  观光鉴赏类活动则将举办书法展、美术作品展、摄影作品展等5项5场活动,以春城百姓的“匠心神韵”,展示历史回响与时代强音。

  国庆节前后,我市还将推出包括舞蹈大赛、合唱大赛、器乐大赛、歌手大赛等文艺赛事类活动共9项9场活动,通过各类文艺赛事,展示长春群众活动的累累硕果,展示城市“繁荣、昌盛、富强”盛景。

  此外,长春市还将举办朗读活动、健身操展示等6项17场阅读体验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