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上午,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龙井第十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系列活动“庆丰收”农车巡游活动在龙井市琵岩山风景区举行。

  在此次农车巡游活动中,龙井市精选出7个乡镇的特色农产品和成果在巡游的农车上用彩色展板进行集中展示。参加巡游的8台农用拖拉机装扮成的“花车”从农夫节开幕式现场缓缓驶向龙井市琵岩山风景区,成为当天景区一道令人瞩目的风景。

  作为“中国朝鲜族思源圣地”,龙井市有史以来创造了很多独具特色的中国朝鲜族文化,开辟了延边州第一块水田,后来被称之为“御粮田”;培育了第一头延边黄牛,现在已成为中国五大良种黄牛之一;栽培了第一棵苹果梨母树,并逐渐形成了亚洲最大的连片苹果梨园。除此之外,龙井市东盛涌镇的大米、三合镇的松茸、白金乡的蜂蜜也已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目前,龙井市已形成特色鲜明的“一镇一品”农产品产业格局。

  近年来,龙井市在建设国家特色小镇、文明小镇的同时,还致力于文化强县建设,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饱满的文化自信,加速发展农业经济和文化产业,加快城乡发展一体化,推动龙井市经济和各项产业繁荣与发展。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