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通化金马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766.SZ,简称”通化金马”)公告称,公司两名董事李建国与黄德龙因个人原因辞职。

  公告称,在新任董事长选举产生前,经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战红君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的职责。

  公告显示,通化金马董事会于2019年8月27日收到公司董事李建国、黄德龙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李建国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公司董事长职务,黄德龙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提名委员会委员及公司副董事长职务。 李建国、黄德龙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截至上述公告发布日,李建国、黄德龙均未直接持有通化金马股份。

  公告称,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李建国、黄德龙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行。李建国、黄德龙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生效。

  据通化金马网站介绍,通化金马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0年,注册资本9.66亿元。通过股份制改造,于1997年公司股票在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000766),是全国最早上市的一批医药企业之一,拥有国内一流的标准厂房、GMP生产线及质量管理体系,是集药品生产、销售、研发为一体的综合型制药企业。在集团发展的初级阶段采取多元化、多线条发展,产品线多疾病、多科室覆盖,逐步聚焦核心领域。未来,通化金马将以大健康产业为主线、以医药医疗为核心,业务涵盖医药、医疗、投资、消费等多个板块,打造大健康全产业链。

  通化金马发布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9.17亿元,同比(较上年同期)增长6.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4.95%;基本每股收益为0.12元,上年同期为0.14元。

  资料显示,李建国1962年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北京山西企业商会会长。1982年至2006年历任山西临汾地委农委科长、乡党委书记、县委常委、地委办公厅副主任、地委副秘书长等职;2006年至今任北京常青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2012年至今任北京常青藤联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2012年至今任晋商联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13年6月起担任通化金马董事。

  黄德龙,中国国籍,1978年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2012年4月至今担任北京晋商联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

  记者:包雨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