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饥食山野菜,渴饮山泉水,睡卧林荫下……这是和龙林业局花砬子林场森林猪养殖基地的森林猪们生活的真实场景。

  近年来,按照长白山森工集团提出的“打好绿色牌,念好山水经”的战略思路,和龙林业局花砬子林场通过发展森林猪产业,在转型发展过程走出了一条致富之路。

  2014年8月,和龙林业局花砬子林场成立了花砬子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带领职工转型创业,着力发展“原生态森林猪养殖产业”。目前,已累计投资20余万元,建起了500平方米的猪圈和11多公顷散养场地,已拥有400多头森林猪。

  据林场负责人介绍,花砬子林场养殖的森林猪是家猪与野猪杂交后的二代品种,形似野猪。这些森林猪散养在原始山林中,以纯天然的野果、野菜、野草、树叶为主食,喝的都是天然的山泉水,奔跑觅食的它们活动量大,体质更健壮,抵抗力也更强,身上肥膘少,肉质极其鲜美。

  截止目前,花砬子林场累计售出森林猪210余头,三年累计产值60多万元。在全民创业的浪潮中,花砬子林场发展的原生态森林猪养殖产业,无疑为花砬子林场实现转型发展打开了商机、奠定了基础。

来源:长白山森工集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