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冰雪旅游宣传片登录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吉林市冰雪旅游宣传片登录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

  近日,中国雾凇之都、滑雪天堂——吉林省吉林市冰雪旅游宣传片亮相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漫天雪色,银装素裹”……吉林市在“世界的十字路口”向世界人民献上来自中国北方大地的新春问候。作为2019年第一个闪耀全球的“中国城市名片”,吉林市冰雪旅游宣传片在纽约时代广场的人潮中,格外引人注目。

  纽约时代广场2018年年均游客流量6000万人次、人流量逾1.38亿人次跻身广场,涌动的是世界不同肤色、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人流。近年来,广州、丽江等城市形象宣传片接连登录纽约时代广场,引发全球轰动效应。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中国冰雪旅游日趋升温,此次吉林市冰雪旅游宣传片登录纽约时代广场大屏,无疑是向世界发出盛情邀请。

  绝美雾凇奇观 专业“滑雪天堂” 春节游玩优选

  追溯古今,中国是世界上记载雾凇最早的国家。每到隆冬时节,“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吉林市松花江岸十里长堤边,气势磅礴的落雪冰花挂满枝头,把寒流袭卷的神州大地装点得繁花似锦。

雾凇美景雾凇美景

  吉林市是吉林省第二大城市,也是全国唯一地级市与省同名的城市。这里四季分明、地貌丰富、历史悠久、民族众多、物产甚丰、文化厚重,是中国北方极具典雅风格、极富浪漫气息的旅游城市,曾被评为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

  除了雾凇奇观,冰雪运动则是吉林市最有优势的旅游项目。吉林市地处黄金冰雪纬度带, “友好”的户外温度,使得全国各地的滑雪爱好者可以尽情享受户外运动,无需厚重的装备就能抵御“酷寒”。

  由于冬季积雪期长,吉林市积累了大量纯净的天然雪质。同时,受气候因素影响,这里的粉雪可以一直保持干爽。对比华北地区雪场多采用人工造雪,这里的粉雪以“密实弹性、扑面不寒”被奉为雪中极品,并由此被誉为“滑雪天堂”及世界三大粉雪胜境之一。

  撒欢“冷冰雪”“热温泉” 体验东北民俗年

  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激发了公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在即将到来的的春节假期,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去东北过年。吉林市成为全家老少举家出游的好去处,无论是老人还是儿童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冰雪项目。

  受益于吉林市交通的便捷,吉林市成为很多“全家游”的不二之选。从北京到吉林动车6小时直达,而且吉林市的滑雪场离机场、市区都很近,交通方便,住宿从高档酒店到民宿,风格、档次多选。最重要的是各景区较近,交通便利,减少了在路途上的奔波。

  为了让海内外冰雪旅游爱好者体验世界著名的粉雪质感、国际一流的雪场设施、上百项精品冰雪活动,第24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已经开幕。据了解,此次冰雪节还包括第十届吉林市冰雪温泉节、“观雾凇、戏冰雪,冰天雪地闹民俗”——来吉林市过大年系列活动在内的十五项主题活动和百项创意性活动,该活动将延续至2019年2月底。

  在吉林市,不仅有“冷冰雪”,更有“热温泉”。吉林市拥有1500平方公里温泉带,泉水富含氡、苏打、镁、钠、硫磺等30余种有益人体健康的矿物质微量元素,属我国少有的高热泉,出水温度在60℃-75℃之间, 雪地温泉80度的温差能带给身体带来奇妙体验。

  此外,在吉林市过大年,还可以体验到东北民俗、满族风情等乡村文化。吉林市满族的萨满文化、渔猎文化、饮食文化、婚俗文化、服饰文化沿袭至今;朝鲜族的民族歌舞、餐饮美食、独特服饰、节庆活动独具魅力;标志回族文化的清真寺、北极饮食一条街,更是特色鲜明。

  来源:综合彩练新闻、江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