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白山市浑江区硅藻土产业产学研合作论坛”在白山市召开。会上,吉林省硅藻土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授予白山市和一硅藻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硅藻土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实验基地”称号。此举为白山市民营企业增添发展信心,注入强劲的动力。

  本次活动以“筑巢引凤,助推硅藻土产业科技创新”为主题,旨在推动白山地区硅藻土产业的正向发展,促进白山市绿色转型全面振兴。

  白山市矿产资源极为丰富,是当之无二的“富”地,近年来,白山市坚持“生态立市、产业强市、特色兴市”不动摇,在绿色转型全面振兴进程中,认真践行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依托禀赋天然、享誉中外的硅藻土资源优势,科学谋划、全力推进硅藻土产业成为白山市经济发展中的靓丽“名片”和“品牌”。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各抒己见,共话产学研合作下,硅藻土企业发展进步的内在要求和实现双赢的战略举措。此外,白山市浑江区政府、白山市和一硅藻科技有限公司与吉林建筑大学共同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向白山市和一硅藻科技有限公司授牌“白山市和一硅藻科技有限公司—吉林建筑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产学研战略合作基地”;举行白山市科技计划“低品位硅藻土制氮化硅”项目签约仪式;白山市和一硅藻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新产品发布。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广友 洪铭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