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大的超市内只有几名工作人员整理商品。 摄 影   康重华诺大的超市内只有几名工作人员整理商品。 摄 影   康重华

  自韩国乐天集团同意就“萨德”反导系统部署用地与韩国军方签署协议起,一石激起千层浪,各种声音从社会上响起,其中最多的要数乐天玛特的顾客们了,甚至有位南方顾客在网上发出了“乐天,你爱萨德,我们爱国”的声音。那长春的乐天玛特店现如今经营情况如何呢?1日,记者走访了位于长春市绿园区皓月大路的乐天玛特超市。

  据乐天玛特官网的相关数字,乐天玛特超市在长春仅有一家,位于皓月大路,处于一个商业综合体之中。此处有一家大型商场,还有一家大型花鸟鱼市场,平时的顾客流量比较多。

  1日16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乐天玛特绿园店,发现此时段乐天玛特所属的商业综合体客流量很大。记者随后上了二楼,这里是乐天玛特超市的生活类用品区,在这个下班时间段,很多货架前只有一些工作人员在整理商品,顾客非常少,记者数了一下,不超过10人。

  三楼是食品区,包括包装食物和生鲜食物,此处的顾客较楼下多了些,大概有30多人在选购蔬菜等。

  在薯片货架前,记者随机采访了陈女士。“我觉得这件事已经对我继续在这家超市购物产生了心理影响,来此只是因为它的地理优势。”陈女士说,现在她在超市买东西都感觉心里别扭,以后如果有选择的余地,她不会来这家超市了。

  顾客刘女士对记者说,她经常来这家超市购物,因为就在附近居住,当天的顾客流量算比较正常,周末时超市客流量会有所上涨。一名在商业综合体一楼花鸟鱼市场购物的市民对记者说,已经在网上看到乐天集团为“萨德”让地的消息,自己不会去买乐天相关的所有产品。

  “作为中国人,听到乐天集团这个决定心里很不高兴,我这次是陪朋友来的,要是自己肯定不来。”一名95后学生说。

  顾客王先生听到记者所说乐天玛特超市属于韩国乐天集团时,气愤地说:“我原来不知道,现在知道了,以后不会来了。”在结账区域记者看到,10多个收银服务台只开通了4个,结账人数在10人左右,没有产生拥挤现象。记者 康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