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携手同行 锐意进取 为加快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白山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选举张习庆为白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红光、姜丽、王代刚、赵龙涛为白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秀军为白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

  选举马坚为白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张铁明、徐善华、全洪宝、刘守春、吴倩、高继刚为白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选举王彦东为白山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选举宫斌为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安全为白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谢忠岩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通过各项决议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月13日下午,历时四天的白山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白山市会议中心大礼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白山市委书记谢忠岩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执行主席谢忠岩、马坚、张习庆、王雪峰、李红光、姜丽、王代刚、赵龙涛、于淼、初洪波、高春绪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白山市政协主席刘凤春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白山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278名,出席当天会议的268名,符合法定人数。

  白山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白山市政府领导,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白山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等在主席台就座。

  白山市委副秘书长、白山市政府副秘书长,白山市委各部委室、白山市政府各部门及直属机构、中省直部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吉林省委对白山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召开高度重视,吉林省委换届工作第六指导组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二级巡视员赵英率指导组一行专程到会指导。

  会议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公布了各项候选人名单,选举张习庆为白山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选举李红光、姜丽、王代刚、赵龙涛为白山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葛秀军为白山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选举产生了白山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马坚为白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张铁明、徐善华、全洪宝、刘守春、吴倩、高继刚为白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选举王彦东为白山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宫斌为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安全为白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在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当选的白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白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白山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白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分别与代表们见面。新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白山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各项决议。

  马坚作表态发言。他说,新一届白山市政府班子肩负着全面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的光荣使命,承担着建设“六个新白山”的千钧重任。作为新征程的“赶考者”,我们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实干实绩向组织和白山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始终坚持发展为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大力实施“一山两江”品牌战略,着力构建“一体两翼”发展格局,努力把重大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将宏伟蓝图转化为美好现实。要始终坚持亲民为民。倾情用力干事,显绩潜绩并重,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始终坚持依法行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尊崇宪法、敬畏法律,依宪施政、依法行政,确保政府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推进。要始终坚持良好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政府工作始终,大兴实干之风,带动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满怀激情干事业,只争朝夕抓发展,倾心尽力惠民生,努力交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组织、无愧于白山人民的满意答卷。

  谢忠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白山市八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白山市委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创造性地开展人大工作,团结带领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圆满完成了本届人大常委会目标任务,为全市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谢忠岩强调,前不久召开的白山市第八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实施“一山两江”品牌战略、构建“一体两翼”发展格局,全面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的宏伟目标。全市上下、各位代表要锚定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开拓奋进、乘势而上,加快推进白山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新担当。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筑牢政治根基,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能力,把党的领导这一最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凝心聚力谋发展,在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上展现新作为。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奏响白山争先进位、跨越赶超的最强音。积极建言献策出力,尽好分内之责、献出务实之策,努力实现重点突破、短板补长、弱项变强。加强改进监督质效,推动人大监督更有力度、更有深度,更有成效、更有口碑。要矢志不渝惠民生,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兑现新使命。深入基层了解民意,推动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更加符合群众期盼、反映群众意愿。聚焦难点为民解忧,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惠民答卷更有“厚度”。化解矛盾调顺民心,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减少阻力、增加动力、汇聚合力,进一步形成心齐、气顺、风清、劲足的良好局面。要珍惜荣誉善履职,在提升人大工作质量水平上实现新突破。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贯彻中央、吉林省委和白山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更好发挥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提升立法质量,创新监督方式,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科学行使人事任免权,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白山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

  谢忠岩最后强调,积力所举,则无不胜;众智所为,则无不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携手同行、锐意进取,为加快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长白山日报 记者:周华 刘晓菲 刘英汉 申文力 李勇 张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