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政协白山市九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月12日下午,政协白山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白山市委书记谢忠岩,白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坚,白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习庆,白山市政协党组书记刘凤春,白山市委副书记王雪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许继清、郭健刚、黄春海、李圣范、赵玉兰、尹相美,大会副秘书长张建波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会议的领导还有王彦东、王玥、孟庆彬、张铁明、宋玉国、安湘林、王福泉、徐善华、全洪宝、刘守春、吴倩、高继刚、宫斌、安全。

  吉林省委换届工作第六指导组成员、吉林省法院政治部副主任、二级巡视员赵英率指导组一行到会指导。

  政协白山市第九届委员会共有委员275人,实到26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郭健刚主持会议。

  大会通过政协白山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政协白山市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刘凤春为政协白山市第九届委员会主席,选举许继清、郭健刚、黄春海、李圣范、赵玉兰、尹相美为政协白山市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选举张建波为政协白山市第九届委员会秘书长。选举产生了政协白山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政协白山市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与全体委员见面。

  大会还通过了政协白山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决议指出,今后五年,是“两个大局”历史交汇、白山转型振兴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新一届政协将承担起新的历史使命。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在中共白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彰显定力,努力使人民政协更好地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助推白山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上作出贡献,努力使人民政协更好地成为助力党政科学决策的重要智库;铭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助力民生事业上展现担当,努力使人民政协更好地成为紧密联系各界群众服务人民的重要平台;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上更加有为,努力使人民政协成为社会各界有序参政议政的重要渠道;适应新时代要求,在提升履职能力上持续发力,努力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决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白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善谋实干,努力推动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为白山谱写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凤春在讲话中指出,政协事业的发展,凝聚着一届又一届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政协工作的丰硕成果,倾注着一届又一届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在中共白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八届政协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为白山经济社会发展献策助力,探索出了许多履职的新方法、新经验,为新一届政协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积淀宝贵财富。九届政协将秉承历届政协的优良传统和务实作风,恪尽职守、担当实干、奋发有为,和全体委员一道,共同推动白山市政协工作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刘凤春强调,未来五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时期,也是白山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刚刚闭幕的白山市第八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的奋斗目标。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决贯彻白山市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助推白山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贡献力量、强化担当、彰显作为。

  刘凤春号召,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当好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当好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表率;坚持团结民主,当好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表率;坚持与时俱进,当好人民政协事业守正创新的表率;坚持以身作则,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白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团结之旗,弘扬民主之风,同心同德、履职尽责,为加快白山市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白山发布 记者:矣玲玲 刘昕宇 王琪君 申文力 视频:融媒体视频创作中心  图片:李勇 张继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