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政协辽源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月12日,政协辽源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0时30分在龙山礼堂举行闭幕大会。

  新当选的政协辽源市第九届委员会主席杨光,副主席张恒军、王淑梅、兰刚、李东阳、施玉林、张照生、贾宝霞,秘书长付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新当选的政协辽源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辽源市领导柴伟、程宇、李兆宇、台培青、朱永丰、李晨芳、姜云、徐晖、吴波、张开军、程炜博、孙中波、王伟国出席闭幕大会。

  大会由张照生主持。

  会议还邀请了驻辽吉林省政协委员、辽源市直有关部门及中省直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政协辽源市第九届委员会现有委员280名,出席闭幕大会266名。会议听取了施玉林代表提案审查委员会作政协辽源市第九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九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截至1月11日12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170件。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个人或联名提出提案116件,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界别、委员小组等提出提案7件。其中,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20件、城市建设管理方面的提案33件、教科卫文体等社会事业方面的提案37件、环保法制和民生保障方面的提案33件。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辽源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辽源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了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来到了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关口,也是人民政协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不断发展进步的重要时期。面对新形势、锚定新目标、开启新征程,九届辽源市政协要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中央、吉林省委、辽源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辽源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专门协商机构职能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始终做到政治协商聚焦大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全面加强改进政协工作、着力提升建言资政质效、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夯实全面履职基础保障,为走出全面绿色转型发展新路、推动辽源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辽源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职责使命,不负时代重托,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不断开创辽源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辽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当选的政协辽源市第九届委员会主席杨光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说,感谢组织的培养和委员们的信任,选举我们组成政协辽源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接过了政协工作的“接力棒”。我们坚信,有辽源市委的坚强领导,有辽源市人大、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有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用接续奋斗回应组织的期望和委员的厚爱,努力把辽源市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杨光强调,要恪守初心使命,坚决把稳政治方向之“舵”。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固树立在党的领导下开展政协工作的政治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辽源市第八次党代会、辽源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与辽源市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始终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增进各界人士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努力让人民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始终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强化政协党组织建设,加强对政协委员的服务和管理,确保中央和吉林省委、辽源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杨光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坚决扬起服务大局之“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资源优势,政协朋友众多、联系广泛的平台优势,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优势,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优势,确保政协履职始终与中心工作同步合拍、同频共振。要树立良好形象,坚决定牢自身建设之“锚”。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类履职、调研、培训活动,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认识能力,全面增强履职本领;主动强化一线意识,切实发挥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种能力”,积极投身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的具体实践,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加强与所代表界别群众的密切联系,把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宣传下去,把社情民意反映上来;主动自我加压自我革新,树立程序意识和规矩意识,在修身律己、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一线思维、把握一线标准、强化一线作为,积极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大局,锚定党委政府确定的中心工作出谋划策;要持续加强体制机制建设,通过内部升级、外部借鉴、委员监督等方式,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加大干部教育培养力度,强化学习能力、强化作风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打造一支让党委放心、让委员满意的高素质政协干部队伍。

  杨光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一届政协委员,五年重任在肩。让我们在中共辽源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开拓进取,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辽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辽源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政协辽源市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名单

  主 席:

  杨 光

  副主席:

  张恒军 王淑梅(女) 兰 刚 李东阳(女) 施玉林 张照生 贾宝霞(女)

  秘书长:

  付 强

  常务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丁光远 于 杰(女)

  王 新(女) 王兴良

  王金平(满族) 王剑英

  左斯文 代洪伟 毕精华

  刘 革(女) 刘 洋(女)

  刘卫平 刘刃锋 刘建光

  刘振国 苏文波

  李 志(满族) 李 莉(女)

  李 巍(女) 李兴广

  李明新 李岩松 张 昱

  张 猛 张兆天 张利君

  陈 明 陈源涛 范铭武

  金立海 周 浩

  郑丽萍(女) 孟广友

  赵子莹(女) 赵理修

  赵彬斌 胡涵斌 胡景良

  咸凯慧(女) 段懿伦

  姜连胜 徐万军

  高 迪(女) 郭永霞(女)

  崔金华(女) 梁 芳(女)

  隋清红 路 伟

  翟 竹(女)

  (来源:辽源日报 记者:田蓓蕾 胡希伟 韩经东 侯远鑫 张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