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上午,政协松原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郭尔罗斯宾馆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松原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松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松原而努力奋斗。

  大会应到委员336人,实到309人,符合规定人数。

  吉林省委换届工作第七指导组到会指导。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主席团会议主持人王晓敏,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孙殿元、苏刚、王相忠、来建华、李文江、梁亚范,大会副秘书长王云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松原市委书记李晓杰,松原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强,松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边境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级领导还有宋钦炜、刘铁铎、王迪、马永健、毛向阳、刘文占、辛峰、高明芬、车亦雪、吴强、刘英杰、张巍、陈晓东,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兴志,松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立东,松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范兴华,松原市政府秘书长白云秋。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秘书长王相忠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松原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政协松原市第七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名单;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经大会投票选举,王晓敏当选为政协松原市第七届委员会主席,孙殿元、苏刚、王相忠、来建华、李文江、梁亚范当选为政协松原市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王云伟当选为政协松原市第七届委员会秘书长,马鸿神等59人当选为政协松原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当大会主持人宣布大会选举结果后,新当选的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到台前与委员见面,全场响起长时间的掌声。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松原市政协副主席苏刚作的《政协松原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松原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松原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松原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截至2022年1月4日中午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192件。提案审查委员会认真审查,经过并案处理后,决定立案63件。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松原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松原市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松原市七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握政治方向,在强化党建引领上取得新进展;精准资政协商,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彰显新担当;强化民主监督,在增进人民福祉上体现新成效;坚持团结民主,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展现新作为;高效履行职能,在自身建设水平上实现新提升。

  新当选的松原市政协主席王晓敏在闭幕大会上讲话。王晓敏指出,这次会议是在松原市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松原市第七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松原的形势下召开的。会议期间,松原市委书记李晓杰,松原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强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亲切看望与会委员,参加界别联组讨论,与委员们深入协商交流,共商发展大计。特别是开幕会上,松原市委书记李晓杰作了重要讲话,对六届松原市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届松原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充分体现了松原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民主务实的工作作风。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落实松原市委书记李晓杰重要讲话精神,列席了松原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松原市政协六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参政热情积极建言资政,展现了新一届政协委员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会议自始至终充满着团结民主、求实奋进、昂扬向上的氛围,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王晓敏感谢松原市委对她本人和新一届政协领导集体的期望和重托,感谢全体委员的信任和支持,对以施大宁为首的松原市政协六届委员会为松原政协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说,接过政协工作的接力棒,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一届松原市政协领导班子将在松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松原市人大、松原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推动松原政协事业向前发展。

  王晓敏强调,松原市第七次党代会描绘了“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松原”的美好蓝图。松原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行动、智慧和力量,统一到松原市第七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不断提高政协工作质量水平。要坚守初心、把牢方向,努力建设忠诚的政协;要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努力建设务实的政协;要关注民生、服务群众,努力建设亲民的政协;要增进团结、凝聚共识,努力建设和谐的政协;要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建设活力的政协,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松原的宏伟事业中彰显政协新作为和新风貌。

  上午9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松原发布 通讯员:李秋颖 才原 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