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协助该驾驶员平安下到地面视频截图民警协助该驾驶员平安下到地面视频截图

  近日,一段短视频在网上被广泛关注,视频中,一名男子爬到了路边商户的牌匾上,双手撑在牌匾上面,用力地蹬着双腿,却始终无法攀登上去,而在他的身下,两名交警拿来了梯子,最终帮助该男子平安落地,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1月5日,记者就网传视频中的内容采访了松原交警,原来,这是一场驾驶员酒驾试图逃避处罚的“闹剧”!

  据松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民警崔钢介绍,网传视频中的一幕发生在1月2日傍晚。1月2日晚7点左右,松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组织警力在宁江区伯都讷大街与新城东路交会处开展夜查行动。

  当晚8点左右,夜查民警在排查完一辆等待红灯的车辆后,准备继续排查与其并排的另一辆白色轿车时,这辆轿车突然启动,越过停车线闯红灯后沿伯都讷大街直行而去。

  与此同时,开发区交警大队在检查区域内负责配合检查的警车尾随该车行驶至创新路口,发现该车驾驶员已经下车脱逃,车辆没有熄火,此时执勤的另一辆警车也赶到现场,并把违法车辆的车钥匙拔下来。

  “在寻找违法驾驶员的时候,民警发现该车的驾驶员已经沿文化康城小区的外部楼梯上到了其中一家饭店的牌匾上,并企图越过牌匾跳下来,但牌匾距地面的高度让其产生了惧怕心理,就僵持在了牌匾前,上不去也下不来。”据崔警官介绍,当事男子“挂”在牌匾上,引来了不少市民的围观,网传视频就是围观群众拍摄后发出去的。

  看到男子僵持在牌匾上下不来,在场的民警及协警对其进行了劝说,同时饭店的服务员也从店内取出了折叠梯子,在搭建好后,民警协助该名驾驶员平安落到地面上,一场“闹剧”才得以收场。

  现场,民警在对该驾驶员用酒精测试棒检测后发现该驾驶员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因该驾驶员在翻越牌匾时将右手划坏需要去医院处置伤口,开发区大队民警陪同其赶往医院,并在医院内抽取了该名驾驶员的血液以固定证据。在大队处罚室对该名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仪检测后的数值为59mg/100m,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在警综平台査询后发现该名驾驶员在2018年8月26日已经被松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路大队处罚过一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此次为饮酒后再次驾驶机动车。

  交警部门对该驾驶员处以吊销驾驶证并拘留7日的处罚,同时该驾驶员两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

  (来源:城市晚报 记者:王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