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晚,广为梅河口市人民关注、备受域内外各界瞩目的梅小野·知北村,经过66天的紧张施工,圆满完成各项工程建设,盛大开园。

  梅河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卫红,梅河新区管委会主任、梅河口市政府市长牟大鹏,梅河口市政协主席汤培成等在梅市级领导出席开园仪式。梅河口市委副书记宁洪友主持开园仪式。

  在光影秀《足迹》表演过后,城源集团负责人首先发言,回顾了知北村谋划、规划以及建设的艰辛历程,阐述了知北村的设计理念,对域内外游客发出了诚挚邀请。

  汤培成在仪式上致辞,代表梅河口市委、市政府,向知北村盛大开园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梅河新区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向为知北村顺利开园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汤培成指出,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借助现代科技手段,丰富旅游产品,拓展旅游体验,重点发展冰雪旅游、生态旅游。”的部署要求,梅河口市委市政府持续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着力打造东北地区旅游名城,梅河口市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得到显著提升。此次打造的知北村,总投资9000万元,于10月27日开工建设。两个月来,500余人顶风冒雪战严寒,昼夜兼程抢工期、精心施工保质量,从方案设计到建成开放仅66天,再次展现了“梅河速度”、书写了“梅河传奇”,彰显了“七种梅河口精神”,成为梅河口市冬季不间断施工、变“冬闲”为“冬忙”的代表作。

  汤培成表示,知北村是集文化、商业、旅游于一体,涵盖赏雪玩雪、民俗商街、美食娱乐、精品民宿、文创灯光、沉浸式演绎六大业态的综合型沉浸式文旅度假区,景区巧妙地融入了淳朴的东北民风和传统的民俗文化,将“乡村游”搬到了“城市中心”,让广大群众梦回八十年代,重温传统年味,共赏关东风情。知北村,必将成为梅河口市冰雪经济的“金字招牌”、旅游产业的“知名品牌”,为吉林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再添一张“靓丽名片”。

  随着张卫红、牟大鹏、汤培成等领导共同按下开园启动按钮,宁洪友宣布,梅小野·知北村正式开园。

  任何时代,美好之物都与金钱和闲暇无关。创造出最美之物的,总是那些经过打磨的感知力,着眼于日常生活的目光,以及不懈努力的双手。

  (来源:梅河口市人民政府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