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连日来,第六届雪博会相关主体活动、系列活动及冰雪节事活动陆续在各地举行。

  12月18日,第六届雪博会长春分会场活动在中东新天地启动,分为“长春冰雪 喜迎冬奥”、“冬奥在北京 体验在吉林”、韩国旅游、VR互动体验、网红直播互动打卡等六个展区。人气最旺的“长春冰雪 喜迎冬奥”展区有来自长春冰雪新天地、长春四大滑雪场的最新冰雪温泉产品资讯和最优惠的政策,长春市还将陆续发放1000万元的冰雪消费券,吸引更多市民游客参与体验冰雪活动。

  12月18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共建冰雪丝路 赋能寒地经济”2021冰雪丝路论坛在通化市举行,论坛分政务环节、主旨演讲、对话交流三个阶段,来自国内省内的相关专家学者从冰雪旅游发展角度,畅谈建设冰雪丝路带动吉林省冰雪旅游繁荣发展的路径;从国家“十四五”规划,解析建设冰雪丝路、发展寒地经济的吉林做法以及冰雪丝路课题研究成果。与会嘉宾还围绕“推动冰雪丝路建设,赋能寒地经济发展”主题从6个方面进行了对话交流。

  近日,松原冰球邀请赛在松原市冰上运动中心举行,来自吉林省内的5支球队参加比赛。随着裁判将球掷下,双方队员挥舞起球杆,开始了激烈的比拼,传球、接球、突破、防守,冰球杆相互传递,在冰面上画出了一道道完美的曲线。

  松原市还将陆续举办冰上龙舟、雪地足球等全民健身冰上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北京冬奥。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