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白山市,多个重点项目克服低温等不利因素影响,加快冬季建设,推进势头不减,工程进展顺利。

  在白山经济开发区,总占地面积达10万平方米的施慧达药业新厂区工程正在收尾,新厂区建设将使企业原来的生产能力扩大4倍。

  这两天,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沈白高铁吉林段跨207省道特大桥正在进行冬季施工。由于该标段原有供电线路部分落在规划施工场地内,如不进行迁改,将直接影响该区域居民用电和高铁项目施工。为保证项目进度,国网白山供电公司主动配合施工单位,组织大量人力和机械设备全力以赴投入到电力线路迁改中,助力高铁工程建设。

  为了抢进度,赶工期,白山市要求各地项目责任单位积极应对严寒天气,制订科学合理的冬季施工方案,全力以赴推进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度,特别是具备冬季施工条件的项目确保冬季不停工。目前白山市计划实施500万元以上“冬季施工”项目24个,总投资65亿元,冬季施工期间,预计完成投资4.8亿元。

  截至目前,白山市500万以上项目已开复工690个,开复工率220.4%,创历年最高水平。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开复工197个,开复工率102.6%,同比增长12.5个百分点。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