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白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坚主持召开白山市政府2021年第2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2日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精神,审议《白山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研究白山市公共服务质量监测整改工作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在真学上“入脑入心”,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宣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在真用上“见行见效”,以全会精神指引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扎实谋划明年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抓冲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紧盯项目强支撑,形成重点项目压茬推进的良性循环。要紧盯弱项补短板,瞄准弱项指标补短板、加快推进产业补短板、加强要素保障补短板。要紧盯民生办实事,加快推进民生实事,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紧盯安全守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并通过《白山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决定以白山市政府文件形式印发。会议强调,要着力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构建残疾人社会救助体制机制,提高残疾人创业、就业能力,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和残疾人生活品质,加快城市公共服务设施无障碍建设和改造,激发社会扶残助残工作热情,积极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公共服务质量关乎政府形象,关乎人民期望,关乎经济社会发展。要围绕群众反映的强烈问题、焦点问题,抬高质量标杆,提升服务标准,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公共服务质量水平不断提升。要强化领导保障,建立部门联络机制,形成公共服务质量综合抓的工作格局,加快构建群众满意、社会认可、企业认同的公共服务新环境。

  白山市领导张铁明、徐善华、孟庆彬、全洪宝、刘守春、吴倩、高继刚,白山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长白山日报 记者:洪铭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