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1月16日,白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推进白山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向纵深发展。

  吉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专职副主席、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吉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吉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王颖,白山市委书记谢忠岩,白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庆彬出席会议。

  白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由志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深化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研究,巩固提升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中的指导地位。

  会议强调,要聚焦中心工作,切实加强对白山转型振兴实践的总结提炼提升。广大社科工作者要站在今天看明天、跳出白山看白山、透过现象看本质,以解决影响白山市发展的重大挑战和困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对白山改革发展实践的总结提炼,加强对白山战略性前瞻性研究思考,更好的出思想、出成果。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努力为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式、完善机制建设,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优异的社科成果,为推动白山市社科事业繁荣兴盛,助力白山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希望新一届白山市社科联领导班子和全市社科理论工作者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理论宣讲和社科普及工作,讲好白山故事、吉林故事。研究吉林、服务吉林,多做独创性研究,多提建设性意见,更好发挥资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等重要功能,为白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理论支撑。聚智聚力,协同合作,充分发挥白山市社科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团结凝聚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进一步拓展学术资源,加强省、市协同合作,构筑信息共享、资源整合、专家联手的交流平台,打造具有吸引力、凝聚力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之家,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对全市首届优秀社科专家、优秀社科工作者以及2021年度全市优秀社科成果进行表彰;审议通过白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修改并通过《白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白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新一届委员会及委员会主席、秘书长。

  (来源:白山发布 记者:姜鹏雷  图片:张瀚文  视频:郝春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