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至9月15日,福建泉州鲤城区和云南瑞丽市各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9月10日以来泉州市鲤城区和9月14日以来云南省瑞丽市来(返)白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或单位、宾馆(酒店)报告,并配合属地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各社区(村屯)、单位要立即开展排查,发现中高风险及疫情发生地来(返)人员,立即实行“落地即检”“双检双测”等管控措施。

  二、火车站、客运站、商超、宾馆酒店、旅游景区、农贸市场等重点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一米线、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各酒店、宾馆等住宿经营场所要如实登记旅客信息,主动排查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来(返)白人员,并及时向当地社区(村屯)进行报告,落实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

  三、医疗机构实行封闭管理,禁止探视;未设置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不得接诊发热病人。

  四、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信息动态,合理安排出行。坚持非必要不出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如确需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屯)报备。近期到过省外非中高风险区及疫情发生地人员,返回后建议自行检测核酸一次。

  五、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通过接种疫苗能够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减缓并最终阻断疾病流行。请符合接种条件12岁以上人员尽快到接种门诊接种疫苗,早接种、早保护,及早建立群体免疫屏障。

  六、请广大市民不扎堆、不聚集,取消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不去人群密集和通风不良场所。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应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前提下,尽快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咨询服务电话:

  浑江区:0439-3361205

  江源区:0439-3753316

  临江市:0439-5258177

  靖宇县:0439-7221120

  抚松县:0439-6211050

  长白县:0439-8231151

  白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