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边督边改 立说立行 标本兼治

  马坚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案件

  8月28日,白山市接到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第二批群众信访举报案件后,白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白山市委书记谢忠岩第一时间作出批示,白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坚第一时间率相关部门前往红旗贸易城,就群众举报问题进行现场办公,现场督导整改落实。群众反映在红旗贸易城附近,多家活禽售卖点不合规范进行屠宰行为,导致农贸市场周边环境污染,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产生活。

  在详细了解现场情况后,马坚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督边改、立说立行、标本兼治,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加大执法监管力度,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坚决抓好农贸市场污染治理工作,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让整改工作既符合政策要求又维护群众利益。要坚决禁止“一刀切”行为,根据实际情况,将疏堵与整治相结合,严格规范市场秩序,稳定市场供应量,做好疫情防控,保障食品安全。要立即成立工作组,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职责,压实责任,从快从严从实彻底解决问题。同时,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回应群众关切。

  白山市副市长张铁明,白山市直相关部门及浑江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现场办公。

  (来源:长白山日报 记者:洪铭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