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辽源市委书记柴伟到辽源市部分重点企业调研。图为柴伟在司纶褀袜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品牌建设、智能化升级改造等情况。 本报记者 夏景明 摄  8月17日,辽源市委书记柴伟到辽源市部分重点企业调研。图为柴伟在司纶褀袜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品牌建设、智能化升级改造等情况。 本报记者 夏景明 摄

  原标题:

  柴伟调研重点企业

  数家底 找问题 理思路 定目标

  8月17日下午,辽源市委书记柴伟深入东北袜业、百康药业、博大伟业,调研工业运行、项目建设、品牌建设及安全、环保等情况。

  在东北袜业园区,柴伟深入圣健袜业产品展厅、司纶褀袜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品牌建设、智能化升级改造等情况。他指出,品牌作为无形资产,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通过智能化升级改造,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加快实施标准化建设,通过推动标准体系认证,强化品质管理,提高产品质量。要以质量塑品牌、以品牌赢市场,让纺织袜业这个传统产业不断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在百康药业,柴伟来到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察看施工组织,询问工程进度。他强调,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要盯紧政策导向、聚焦重点领域、调动投资积极性,通过扩大有效投资,为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在博大伟业,柴伟察看了综合制剂车间设备安装调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药业企业上半年生产形势汇报,就运行中存在的困难、亟待解决的问题现场办公,责成相关部门负责人拿出意见、措施、办法。他强调,药业是辽源的传统产业,在经济运行中占重要地位。尽管近年来国际国内形势对药企发展影响较大,但多数企业仍保持了稳中有升的良好局面,辽源市委、市政府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下一步,要在研发、创新上下足功夫,着力改变品种单一、结构不优、后劲不足、抗风险能力弱等问题,开足马力,铆足干劲,把企业做大做强,为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赋能。要高度重视安全、环保等工作,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提升管理水平,压实主体责任,全力消除隐患,走出一条安全、优质、高效、可持续的发展路径。相关部门要多作指导、主动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持续深化与吉林大学的交流合作,把合作成果反映在产品创新、项目落地上。

  辽源市领导胡永为、徐晖,辽源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辽源日报 记者:王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