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市民:

  当前国内疫情持续蔓延,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高中风险区已经过百,为了坚决打赢德尔塔病毒传播的阻击战,佑护英雄城人民的身体健康,现提出应急状态下管控要求:

  一、实施“两暂停一错峰两关闭”

  1、夜市暂停开放。

  2、游泳馆暂停营业。

  3、洗浴场所实行错峰限流,落实扫码、测温,关闭汗蒸房及休息大厅。

  二、做到“五必须”

  1、必须主动报告。凡省外来(返)平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告,对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必须从严管控。凡是从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来(返)平人员一律实行集中隔离。

  3、必须加强防护。火车站、汽车站、公共交通工具、办事大厅、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场所,人员出入必须佩戴口罩。

  4、必须封闭管理。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监所、精神卫生机构等特殊场所实行封闭管理。医院住院疗区落实“一患一陪护”,禁止探视。

  5、必须关口前移。充分发挥医院发热门诊、药店、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等哨点作用,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管控。

  三、实行“五不准”

  1、不准聚集。家庭、朋友间聚会、聚餐要隔位就坐,每桌不超过 10 人。餐饮行业接待容量不超过满负荷接待能量的50%。

  2、不准出省。机关工作人员、医务人员、教师、中小学学生、幼托儿童等特殊人群非必要不准出省。

  3、不准不佩戴口罩 。在未佩戴口罩的情况下不准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娱乐场所、交通场(站)、办事大厅或乘坐交通工具。

  4、不准隐瞒。若出现发热、干咳、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或呼吸道疾病者,不准隐瞒病情,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备,并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自驾或拨打120前往医疗机构就诊。

  5、不准违规。提倡遵规守纪,对违反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要求,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政策造成疫情传播或扩散的,坚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四、倡导“五自觉”

  1、自觉少流动。

  2、自觉不聚集。

  3、自觉吃熟食。

  4、自觉少网购。

  5、自觉重防护。

  广大市民朋友,您一直是抗击病毒传播的一线战士,英雄城有持续向好、乐业安康的疫情防控局面,您做出了巨大贡献,功不可没。大“敌”当前,请大家精诚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号召,全身心地投入到阻击德尔塔病毒传播的主战场上来,不遗余力贡献每个人应有的力量,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将属于我们英雄的四平人民!

  四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8月4日

(来源:四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