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白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坚率队赴北京开展经贸交流,精准落实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大会精神,加快推动白山市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

  马坚一行首站来到凯盛集团,这是一家拥有60多年历史、技术实力雄厚的科技型企业。在座谈交流中,马坚表示,白山高度重视新材料产业合作项目,将进一步扩大产业空间,备齐资源要素,做好能评、环评等前期手续办理,全力以赴服务项目建设。该集团表示,将继续深化与白山的交流,争取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探寻合作。

  在中国绿发集团,马坚参观了绿色发展展厅。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双方一致表示,持续巩固现有合作成果,继续将项目做优、做精、做实。在现有合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努力在“碳达峰”“碳中和”及乡村旅游、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等领域寻求新的更大合作。

  在元气森林(北京)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就特色饮品生产建设项目进行座谈交流。马坚表示,白山矿泉水资源丰富,希望能与企业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政企合作,推进优势资源对接融合,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白山将全力在服务保障上下功夫,做好项目跟踪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高效服务和有力保障。

  马坚一行还就矿泉水加工、智慧农业等项目分别与华润集团、春禾(广东)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对接交流。

  白山市副市长刘凤春,白山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经贸交流活动。

(来源:长白山日报 记者:洪铭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