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伴随着燕麦育种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白城市农科院对外合作交流更加紧密,技术对接更加频繁。通过搭建国际合作平台、开展学术交流、培养专业人才,实现成果共享、互利共赢,有力促进了我国燕麦学科建设和产业快速发展。

  在白城农业科学院实验室,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白城市农科院院长任长忠,正带领团队对最新的燕麦研究课题“光照不敏感基因研究”进行攻关。

  与国外专家在燕麦领域深入合作,在白城农业科学院已经不是首次。20多年来,白城市农科院与加拿大、俄罗斯、瑞典、芬兰等10多个国家开展了广泛深入的燕麦领域科技合作,成立了“中俄特色农作物联合实验室”,带动加拿大农业部与我国6家单位建立了6个中加科技创新中心,连续举办三届“中国·白城燕麦开发战略国际研讨会”,实现了国外智力与国内技术的有机融合,架起了燕麦国际科技交流桥梁。

  近年来,任长忠作为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组建了由17个省市区38家科研和教学单位燕麦专家共同组成的,全国燕麦合作创新研究团队,通过燕麦国际合作、种质资源引进、消化吸收创新、加工示范推广、产业技术体系构建等工作,有力促进了我国燕麦学科建设和产业快速发展。如今,在国际领域合作方面,他又有了新的打算。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