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吉林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相关部门按照辖区条块管理和行业条线推进原则,将接种任务逐级分解到街道乡镇、社区村屯,广泛开展排摸登记和预约接种服务,各地群众踊跃接种。

  通化市将3万平方米的全民健身中心改造为疫苗临时接种点,从市直各医疗机构调配167名专业人员组成接种队伍,确保接种点高效运转。为方便群众接种疫苗,从5月26日起,通化市根据省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开通了“吉事办”预约接种疫苗功能。市民可通过手机,在“吉事办”上预约接种时间,按照预约时间到现场接种,不但节省时间,还最大限度地避免了人员接触。

  在完成接种后,“吉事办”系统将自动进行信息处理,用户的吉祥码图案上还会出现金色边框,寓意着长城护体,金盾加持,共筑免疫屏障。

  长春市经开区利用民营医院设立了16个临时接种点。一大早,就有不少市民和驻区单位职工来到接种点接种疫苗。大家按照医院设置的回形线路有序等待,确保接种人员之间的安全距离。

  为了提高效率,吉林市丰满区在人员较为集中的区域设立大型临时接种点。在东山接种点,共设立20个接种台,日最大接种量可达7200剂次。

  东山接种点还根据性别进行男女分区,保障接种人员的隐私。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